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中國在抗擊艾滋病方面取得許多進展

2016年07月28日 17:49: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楊依軍、張春曉)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28日在北京説,中國在抗擊艾滋病方面取得許多進展,更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獲得幫助和治療,因病死亡率持續降低。

  西迪貝當日在新華社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領導人高度重視艾滋病防治,致力于消除對感染者和病人的社會歧視,採取了一係列切實有效的政策。

  他特別稱讚中國在切斷艾滋病病毒母嬰傳播方面取得的成績。“自2014年以來,我們沒再發現北京有新出生嬰兒攜帶艾滋病病毒的例子。”他説,“這十分重要。”

  上個月,聯合國各會員國通過關于艾滋病問題的政治宣言,承諾共同加大防治艾滋病的努力,到2020年實現一係列具體目標,到2030年結束艾滋病流行。

  西迪貝説,中國政府為這一關鍵政治宣言的達成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對中國給予艾滋病規劃署工作的支援表示讚賞和感謝。

  當日,正在北京訪問的西迪貝到訪新華社,向新華社社長蔡名照頒發了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

  西迪貝強調,新聞媒體在抗擊艾滋病的努力中作用不可替代。“如果沒有創新、沒有新聞、沒有資訊、沒有新的溝通渠道,我們就不能更好地聯繫那些需要我們的人。”他説。

  西迪貝説,當前艾滋病防治工作仍面臨一些挑戰。他呼吁媒體為此繼續努力,推動艾滋病“零新發感染、零歧視、零死亡”的“三零願景”早日實現。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29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