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本網連線:意大利中部地震 有些建築完全坍塌為碎片

2016年08月25日 17:02:55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6485

    8月24日,在意大利阿馬特裏切,搜救人員從廢墟抬出一具遇難者遺體。由于目前許多人還困在瓦礫堆下,遇難者人數仍有可能繼續上升。新華社記者金宇攝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 (余申芳 許義琛)當地時間8月24日,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地震,傷亡嚴重。根據最新統計數據,地震遇難人數已升至247人。新華網就地震最新情況連線新華社駐羅馬分社記者葛晨。

  新華網:請問地震現場情況如何?震區最新救援情況怎樣?

    葛晨:我去的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一個叫阿馬特裏切的城市。它是一個山城,在一座小山的頂上,因為當地建築都比較古老,可以説整個城市除了稍微新一點的建築還能保持原貌外,其他的建築都已經坍塌了,損毀情況非常嚴重,有些建築完全坍塌成碎片。

    第一批被救出來的人員,都是那些被困在沒有完全塌掉的屋子裏面的人。我昨天上午去的時候,救援隊伍還能從廢墟裏面找到一些幸存者,但是下午找到的人基本都已經遇難了。

    通向這個山城有一條主要的山路,昨天上午十點鐘就被封鎖住了,只讓救援車輛進入。我看到有救護車、軍車、警車,還有一些補給消防車之類的車輛在源源不斷地往上行進。到昨天中午和下午的時候,這些車輛越來越多。救援人員一直在廢墟底下尋找生還者,但是因為畢竟是山裏,交通不是那麼方便,路不是那麼寬,一開始,也就是昨天早上的時候沒有大型的挖掘機,或者其他的機械進入,一開始的救援工作都是徒手或者救援人員帶著鐵鍬之類工具進行的,所以在有些坍塌比較嚴重的房屋,救援工作就沒法進行。直到昨天下午以後,這些地方的救援工作才漸漸地展開。

    新華網:當地政府部門採取了哪些救援措施?

    葛晨:當地政府一方面在廢墟上積極地救人,一方面幫助願意下山的受災民眾下山。對那些因為有親人還埋在廢墟裏不願意下山的受災民眾,政府向他們發放食物和水。

    在距離城裏不到十分鐘路程的山腳下,有一個醫院,因為也被震毀了,裏面已經不能住人,昨天上午救治工作都在醫院外面的廣場上進行。昨天下午的時候,廣場上搭起了臨時帳篷,裏面有幾個床位和一些救治設施。在帳篷裏面的主管醫生説,這裏可以救治一些受傷情況中等及以下的傷員,傷情比這還嚴重的人,就會被立即送到其他醫院。

  新華網:當地民眾反應如何?

    葛晨:我們是當地時間昨天上午十點鐘到達現場的。我們看到有部分民眾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下山投奔親戚朋友。還有一部分民眾,他們的家庭和事業都在阿馬特裏切,已經無處可去,所以選擇留在原地等待。直到昨晚六七點鐘我們離開的時候,他們還在等待政府的安置消息。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4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