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沙特親王期待中國在G20峰會上貢獻智慧分享經驗

2016年09月02日 21:36:56 來源: 新華社

  

  9月1日,沙特阿拉伯親王圖爾基在參加國際金融論壇第13屆全球年會期間接受新華社和新華網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裴鑫攝

  新華社上海9月2日電(記者田紹慧 王俊景)沙特阿拉伯親王圖爾基日前在參加國際金融論壇第13屆全球年會期間接受新華社和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在經濟發展中展現出獨特智慧,世界期待著在即將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上向中國學習和借鑒。

  圖爾基表示,世界都期待中國在G20杭州峰會上發揮主導作用,希望與會各方此次能尋找到引領世界經濟走出泥沼的良方。

  圖爾基認為,發展中國家應該積極參與到全球經濟治理進程中,在這一過程中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需要相互理解,而中國在這方面可以貢獻智慧,分享經驗。

  談及習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圖爾基認為,“一帶一路”對世界而言是一項宏偉而充滿智慧的規劃。“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眾多,不但包括沙特阿拉伯,而且許多亞洲、歐洲甚至非洲國家也參與其中。

  圖爾基説:“‘一帶一路’意義深遠,各國可以利用新的經濟手段和聯通方式構建新時代的絲綢之路。”

  圖爾基最後説,過去十年海合會國家和中國都受益于東西方合作,這樣的合作應進一步推進下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195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