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

2016年09月04日 10:27:40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67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朱涵)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

  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澳關係。希望雙方相向而行,堅持互信互利原則,拓展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互信是保證中澳關係順利發展的前提。中澳要尊重彼此對發展道路的選擇,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我們要加強優勢互補,繼續實施好中澳自由貿易協定,加快推進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同澳方“北部大開發”計劃對接,積極拓展能源資源、農牧業、食品加工、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更好實現互利雙贏。希望澳方繼續致力于為外資提供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政策環境,這也符合澳方自身利益。要深入推進創新發展戰略對接,擴大食品、農業、礦業、海洋科學等領域聯合研發。要深化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要加強反腐敗追逃追贓和反恐合作。中方願同澳方加強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東亞峰會等機制中的協調和合作。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特恩布爾表示,澳中傳統友好,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澳國內受到廣泛支援。澳方致力于積極落實澳中自貿協定,願深化兩國經貿關係,繼續歡迎中國對澳投資。澳方支援中方成功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白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