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016年09月04日 11:43:47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66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余靖靜)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杭州會見正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印關係保持健康、穩定、快速發展良好勢頭。作為兩個相鄰的發展中大國,中印應該保持高層交往,把握好中印關係大方向,充分發揮各層級、各領域對話機制作用,經常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加強戰略溝通,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應該加強彼此發展戰略和規劃對接,在基礎設施建設、産能合作等領域探討實施一些實實在在的大項目。要繼續加強人文交流。中方將繼續鼓勵中國企業赴印度投資經營。我們應該相互尊重和照顧彼此關切,以建設性方式妥善處理有分歧的問題。中方願同印方一道努力,維護好中印關係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推動雙方友好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印方深化在二十國集團框架內合作,共同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作出更大貢獻。中方支援印度為成功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所作努力,希望印方同中方一道推動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莫迪表示,印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對我們兩國、本地區和世界十分重要。兩國高層交往密切,雙邊經貿合作、人文交流深入發展,在國際事務中立場相近。21世紀是亞洲世紀,亞洲國家應該攜手努力,共創穩定與繁榮。印方將配合中方,推動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取得積極成果。我期待著習近平主席出席將在印度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白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