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2016年09月05日 23:10:48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8301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新華社杭州9月5日電(記者侯麗軍、屈淩燕)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習近平首先祝賀特雷莎·梅就任英國首相。習近平指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二十國集團等國際機制重要成員,中英加強合作不僅造福兩國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和平與發展。中方願同英國新政府一道努力,不斷深化政治互信和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英關係更穩更好發展。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開局之年,明年將迎來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中方願同英方一道,推動兩國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更高水準。

  習近平強調,中英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繼續辦好高層對話機制,加強戰略溝通和統籌規劃,不斷深化相互了解和信任。繼續推進經貿投資、能源、基礎設施建設、金融等重點領域務實合作,拓展城鎮化、高新技術、清潔能源等新興領域合作,深化文化、教育、衛生、體育、青年、媒體等交流,積極探討建立執法合作機制,繼續推進在反腐敗和追逃追贓領域合作。加強在國際熱點問題和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框架內合作。雙方應該增進政治互信,擴大共同利益,妥善處理分歧。

  特雷莎·梅表示,祝賀中方成功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英中正處于發展關係的“黃金時代”,兩國合作領域廣泛、潛力巨大。英方致力于積極深化英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期待著同中方密切經貿、投資、金融、安全、執法等各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