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奧朗德

2016年09月06日 00:48:52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8303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法國總統奧朗德。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新華社杭州9月5日電(記者王政、張璇)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杭州會見前來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法國總統奧朗德。

  習近平指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高度讚賞法方為此給予的支援。近年來,中法關係品質和水準得到全面提高,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惠。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方始終視法國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法關係。中方願同法方一道,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推動兩國關係更好更快發展。

  習近平指出,歐盟是世界上重要一極。中歐作為世界兩大力量,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方樂見一個繁榮穩定的歐盟,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的政策不會改變,將繼續致力于深化中歐關係和務實合作。希望法方為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奧朗德表示,祝賀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在各方面都圓滿成功,特別是在推動世界經濟增長、提振世界貿易、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達成重要共識。法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增進雙方溝通協調,繼續推進兩國農業、食品、核電、旅遊、環境及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務實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