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披上美國籃球名人堂夾克 奧尼爾搞怪“幫忙”(組圖)

2016年09月09日 10:28:18 |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9月8日,姚明在名人堂總部舉行的發布會上發言。當日,姚明、奧尼爾等2016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的10人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籃球名人堂總部穿上了名人堂夾克。 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新華社美國斯普林菲爾德9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姚明、奧尼爾等2016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的10人,8日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籃球名人堂總部穿上了名人堂夾克。

  包括奧尼爾、艾弗森、女子美職籃球星斯沃普斯、芝加哥公牛隊老板雷斯多夫等人都得到了一件屬于自己的橙色的名人堂夾克。這是名人堂設立以來首次把夾克改為橙色。參與整體設計的美國籃球協會主席科朗吉羅説:“我參與了整個設計過程,尤其是顏色挑選。我想到高爾夫球就有自己專屬的顏色,我覺得橙色非常適合籃球,這是籃球的專屬顏色。”

  今年的名人堂入選名單可謂星光閃耀,不僅有艾弗森、奧尼爾、姚明等巨星,還有一些在美國籃球界做出巨大貢獻的名宿。比如上世紀初的球星康博蘭德·波西這次也入選,他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既入選棒球名人堂,也入選籃球名人堂的運動員。密歇根大學籃球教練湯姆·伊佐是給美國大學籃球做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教練,還有在美職籃賽場執法過27年的裁判達瑞爾·加萊森等。

  本年度入選名人堂的籃球名宿不但可以得到夾克,還將獲得名人堂戒指,這也是倣效美職籃總冠軍戒指。同樣,這些戒指也是專門打造的,將在9日的頒獎典禮上頒發給入選者。

  姚明是8日最後一個步入名人堂大廳接受夾克的球員。他説:“當我走進這個大廳時,我覺得自己非常渺小。看看我們頭頂的這些照片,每張照片後面都是一個故事。如今我的照片也能和他們挂在一起了,我非常感謝幫助我取得這份殊榮的所有的人。”

  “今天我得到這個殊榮,這只是我前進路上的一步,我還有更長的路要走,”姚明説。

  美國籃球名人堂1959年設立,旨在紀念為籃球運動作出卓越貢獻的球員、教練、裁判及其他貢獻者。迄今為止,已經有345人入選名人堂。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7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