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抗議不明身份者向俄駐烏使館發射煙花

2016年09月18日 02:10: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9月17日電(記者欒海) 俄羅斯外交部和俄駐烏大使館17日分別向烏克蘭外交部遞交抗議照會,要求調查不明身份者向俄駐烏使館發射煙花一事,並要求切實保證俄駐烏使領館安全。

  據俄外交部消息,莫斯科時間17日淩晨1時左右,約20名不明身份者在俄駐烏使館前的人行便道上向該使館的一幢三層樓房發射煙花,並呼喊“侮辱性”口號。所噴射的煙花顆粒撞到使館周圍的金屬圍欄或樓房的外墻、玻璃後落地,但沒有引起著火和人員受傷。

  隨後,肇事者逃逸。據報道,經檢查俄使館樓房因煙花爆炸而輕微受損。

  俄外交部和俄駐烏使館在17日遞交的抗議照會中,要求烏方調查“激進分子的這種挑釁行為”並依據國際公約保障俄駐烏使領館的安全。為加強安保,俄駐烏使館正在駐地周邊增設障礙物和金屬擋板,並在樓房窗口設置防護百葉窗。

  目前烏警方已表示將更加關注俄駐烏外交機構周邊安全狀況,並確保防止發生挑釁或襲擊行為。

  俄將在本月18日舉行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選舉,為保證旅居國外的約187萬俄羅斯人參與投票,俄在其境外設立了360多個投票站。日前,烏克蘭政府宣布,在該國領土內不得舉行俄國家杜馬選舉投票。但俄方表示,該有關投票活動將在俄駐烏使館內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廖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7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