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朗警告沙特在波斯灣舉行軍事演習 若侵犯伊領海必將反擊

2016年10月06日 12:30:47 來源: 國際線上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 雷湘平):針對沙特4日在波斯灣和阿曼海域開始進行的海上軍事演習,伊朗革命衛隊海軍5日發表聲明稱,沙特進行的軍事演習旨在加劇該海域的緊張局勢、破壞這一地區的長期安全穩定,伊朗絕不能容忍本國領海遭受侵犯這樣的事情。

聲明表示,伊朗沒有批準沙特海軍進入伊朗海域和靠近伊朗領海線附近的國際海域的安全通行允許,一旦沙特侵犯伊朗領海,伊朗將作出及時有力的回擊。革命衛隊海軍以及伊朗國民軍隊海軍隨時準備著維護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海域的安全。

據悉,沙特本次軍演的代號為“波斯灣盾牌1號”行動,參與軍演的主要是皇家沙特海軍東部艦隊,包括戰艦、海軍飛機以及特殊安全部隊。除了在波斯灣和阿曼海進行,軍演同時還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海域進行。皇家沙特海軍準將卡赫塔尼表示,作為一係列軍演的一部分,此次演習包含實彈射擊,旨在提升沙特海軍部隊戰鬥準備意識、增強防止外敵入侵沙特領海的作戰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11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