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基解密公布希拉裏高盛內部演講的所有內容
2016-10-17 06:50: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維基揭秘”網站15日又發布一批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競選團隊主席約翰·波德斯塔的電郵,其中包括希拉裏2013年對美國最大投資銀行高盛集團所做3次收費演講的講稿。

  講稿顯示,希拉裏談及美國金融危機的起因和應對舉措時,態度緩和,大體上未對華爾街作出直接批評。

  在2013年10月的一次演講中,希拉裏告訴高盛銀行高管們,她擔任紐約州參議員時,與華爾街親密合作,“關係非常好”。

  在談到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金融改革和監管時,她説:“發生了什麼、怎麼發生的、我們如何防止它再次發生?你們需要幫助我們弄清楚這些,讓我們一起確保這一次我們把它做好。”

  希拉裏2009年初至2013年初出任國務卿。從卸任到2015年4月宣布二度參選總統這段時間,她多次給華爾街人士作收費演講。此次被披露的另一篇講稿顯示,為了在華爾街“更接地氣”,她將自己的國務卿經歷描述成“就像是任何人的資産負債表”。

  此前民主黨黨內初選階段,希拉裏的對手伯尼·桑德斯多次要求希拉裏公開在華爾街所做演講內容,並認為讓希拉裏監管金融行業將不能讓人放心,因為她曾收過這些金主的錢。民主黨內一些人也長期質疑希拉裏與華爾街走得太近。

  美聯社評述,諷刺的是,希拉裏一直拒絕向公眾公布講稿內容,卻在團隊內部分享、討論,以便她一旦受到相關指責時能迅速回擊。但是,最終部分講稿還是被“維基揭秘”在公眾面前曝光。

  除了金融監管,希拉裏在演講中還談到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關係,以及自己的國務卿工作等。

  談到2010年“維基揭秘”曝光美國國務院外交電文時,她説自己不得不開始一次“致歉之旅”。在所泄露的電文中,一些外國領導人被描述成“虛榮、傲慢、渴求權力、腐敗墮落”。希拉裏稱,她道歉時,一些外國領導人情緒激動,竟然哭了起來。“成年人在我面前哭,真的。他們説:‘我是美國的朋友,你們就這樣説我?’”

  希拉裏團隊並未就講稿的真實性作出回應。(郭倩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毫無顧忌的特朗普:如果希拉裏贏了 IS將徵服美國
    記者 查希】特朗普説,“伊斯蘭國”正在“希望和祈禱”希拉裏贏得總統選舉,這樣這個中東的恐怖組織就可以接手美國。”  據報道,除了把極端分子“用炸彈打下地獄”之外,特朗普還沒有透露任何有關打擊“伊斯蘭國”的計劃。
    2016-10-13 14:27:34
  • 泄密文件顯示希拉裏曾承認禁飛區將有大量敘平民死亡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今日俄羅斯”網站10月9日報道,維基解密于10月7日公布了希拉裏競選團隊主席賬戶泄露的郵件,其中有希拉裏大量演講的摘錄。泄密文件顯示,希拉裏曾于2013年發表演講,稱美國在敘利亞設置“禁飛區”會造成大量敘利亞平民死亡,她認為,戰略家非常清楚這點。
    2016-10-11 16:51:37
  • 美總統候選人二度交鋒 特朗普與希拉裏繼續互相傷害
    當地時間10月9日晚,美國總統大選兩位候選人特朗普和希拉裏在密蘇裏州路易斯市的華盛頓大學舉行了第二場辯論會。特朗普抓住希拉裏“郵件門”事件猛攻,批評對方在遭到傳喚令之後刪掉3.6萬封郵件,是故意掩蓋事實的違法行為,後者應“為此感到羞恥”。
    2016-10-11 07:28: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24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