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不要把西紅柿放進冰箱保存 冷藏7天最難吃

2016年10月19日 06:50:01 來源: 新華社

    為讓蔬菜保鮮,不少人會把它們放進冰箱裏。不過,西紅柿可不在此列哦,因為那會影響它的味道。

    美國佛羅裏達大學研究人員把西紅柿置于5攝氏度環境下分別儲存1天、3天、7天,再把儲存環境升至20攝氏度分別放置1天、3天,讓它們熟化,然後借助儀器測量與味道相關的揮發性物質水準。結果發現,西紅柿被冷藏7天,揮發性物質減少65%,更為重要的是,即便後來儲存環境溫度升高,影響口味的揮發性物質水準也沒有回到正常水準。研究人員又招募76名志願者來“盲試”西紅柿的口味,結果顯示,冷藏儲存7天的西紅柿最難吃。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把西紅柿置于溫度低于12攝氏度的環境下,會限制其中幫助産生揮發性物質的酶發揮作用。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儲存在冷庫裏的西紅柿看上去又紅又多汁,但吃起來索然無味。換句話説,比起超市出售的西紅柿,人們覺得農貿市場買來的西紅柿更好吃。或許這一研究結果也適用于其他蔬果的儲存。【西紅柿微特稿】(喬穎)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7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