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2016年11月03日 19:53:51 來源: 新華社

11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習近平指出,中馬是隔海相望的近鄰。兩國建交42年來雙邊關係得以長足發展,得益于雙方堅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的相處之道,堅持平等互利、互助共贏的合作方針,堅持密切溝通、互諒互讓的合作方式。深化中馬睦鄰友好合作符合雙方根本和長遠利益。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努力,不斷充實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中馬應該保持經常性高層交往,深化政治互信,牢牢把握中馬關係發展主流和大方向,繼續在彼此關切的重大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援。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為深化經貿合作打下堅實基礎。中方歡迎馬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同馬方共同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深化在基礎設施、能源、科技、農業、金融等領域的合作,穩步推進大項目合作,加強地方層面交流與合作,擴大地區互聯互通成果。雙方要繼續深化反恐、打擊跨國犯罪等執法安全領域合作,維護本地區和平安寧。雙方應該加強教育、文化、醫療、媒體等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納吉布祝賀中國共産黨十八屆六中全會成功召開,祝賀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強調實踐證明中方選擇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模式是正確的。納吉布表示,馬中是友好鄰居和可信賴的朋友。當前馬中互信加深,基于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多元化合作蓬勃發展,雙邊關係達到歷史最高水準。馬方高興地看到,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廣泛響應,取得積極成果,願同中方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經貿投資、交通運輸、港口建設等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馬方致力于推進中國-東盟關係。

  國務委員王勇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4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