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愛子公主被曝變“學霸” 愛英語或為重要原因

2016年12月01日 13:53:32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周刊女性PRIME》雜志11月30日報道稱,缺課長達一個半月的日本皇太子夫婦長女愛子公主,近期在校時間正在穩步延長。學校方面相關人員透露,大概是12月份學校舉行的活動,助長了愛子公主的“上學動力”。

“按預定計劃,12月12日,女子中等科3年級與女子高等科2年級的學生,將參加名為‘GTEC’英語考試。對于擅長英語的愛子公主來説,或許是被極大的點燃了去學校的熱情”,這名校方人員透露。

所謂的“GTEC”,是指測試英語的“讀”、“聽”、“寫”等技能的記分型考試,很多日本大學將其靈活應用于入學考試。據稱,2015年,日本全國參加“GTEC”測試的考生達81萬人以上。

愛子公主從以前開始就對英語非常熱衷,初等科5年級開始,就會在放學後參加日本學習院女子大學的“英語能力養成課程”這一特別課程。

從4年級開始,愛子公主會在暑假期間的“英語 研討會”上聽課,到2016年夏天為止已經持續了6年。

“如果學校舉行的考試,能夠發揮自己在擅長科目上的實力,我認為去學校的熱情也會上漲。英語測試成為愛子公主的短期目標,可能會使得上學時間提前吧”,上述校方人士表示。

持類似觀點的還有多年來採訪皇室的日本記者、日本文化學園大學準會員教授渡邊綠。他認為,“考試當天不可遲到或缺席。如果能夠好好參加考試的話,我認為會成為正常上學的契機。愛子公主喜歡英語,從小開始就和父母親密接觸,因此,可以預想愛子公主對于取得高分應該很有自信”。

愛子公主的父親皇太子,曾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也具備英語交流能力。皇太子妃雅子也曾在美國長期生活,日本外務省時代曾在牛津大學留學,愛子公主應該也會受到父母的指導。

“因為4年後東京將舉辦奧運會,所以愛子公主對英語的學習很有熱情。對于必須受到皇室成員們以及外國貴賓們喜愛,奧運會當年將19歲的愛子公主,作為內親王,應該能夠勝任這一職務。無論是其他原因還是考慮到留學,我認為愛子公主已將英語能力強化做為目標。”(渡邊語)

對于伴隨英語的進步,上學熱情也得以增加的愛子公主,皇太子妃雅子應該能夠放心了。(實習編譯:董芝榮 審稿:王歡)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8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