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批評美國的選擇性反恐立場

2016年12月27日 23:33: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7日電(記者吉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7日針對美國日前通過的2017財年國防預演算法案發表評論,批評美國在反恐行動中的選擇性立場是邪惡的。

  扎哈羅娃在俄外交部網站發布的評論中説,美國的行為是“一切以美國安全利益為重心”,尤其是在阿富汗的行動以及敘利亞反恐行動中表現最為明顯,這樣的選擇性立場從一開始就是邪惡的。

  扎哈羅娃批評美國向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提供武器。她説,這與“血腥的劊子手”沒有區別,直接威脅到俄羅斯軍人和駐敘使館人員的安全,美國此舉是“敵對行動”。

  提及美國的反導防禦係統時,扎哈羅娃稱,美國一向以“來自伊朗和朝鮮的核威脅”作為他們部署全球反導防禦係統的理由。但事實是,華盛頓企圖打破與俄羅斯的核力量平衡,在戰略上實現單方面核優勢。

  扎哈羅娃還批評美國在全球推行“美國式民主”,以人權為借口對別國政府施壓。她指責美國及其北約盟友不斷進行軍事示強,“不斷把北約邊界向俄羅斯家門口推進”,還以烏克蘭危機為借口拒絕與俄羅斯進行軍事接觸。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22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