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任命總統國土安全和反恐助理

2016年12月28日 08:00: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7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7日任命托馬斯·博塞特為總統國土安全和反恐助理。

  特朗普在聲明中説,博塞特經驗豐富,有能力應對復雜的國土安全問題、反恐和網絡安全挑戰。博塞特則表示,他將把網絡安全作為首要工作重點。

  據美國媒體報道,總統國土安全和反恐助理原由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副手擔任,是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核心職位之一。

  特朗普過渡團隊發表聲明説,特朗普決定提升總統國土安全和反恐助理的級別,與特朗普之前任命的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平行。弗林的工作重點是應對國際安全挑戰;博塞特負責應對針對美國及跨國恐怖威脅,就反恐、網絡安全等向總統提出建議。

  博塞特曾在小布希政府擔任白宮國土安全副顧問,參與規劃了美國聯邦政府第一個網絡安全戰略。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