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夜總會襲擊事件20名死者被確認為外國人

2017年01月02日 02:24:33 來源: 新華社

  這是2017年1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拍攝的發生跨年恐襲事件的雷納夜總會(手機全景拍攝)。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1日宣布,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中心發生的夜總會跨年恐襲事件死難者已升至39人,另有69人受傷。此外,目前已有20名遇害者身份得到確認,其中包括15名外國人和5名土耳其人。新華社發(堅克·巴克蘭攝)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月1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一家夜總會1日淩晨遭遇恐怖襲擊致39人死亡,其中20名死者被確認為外國人。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目前20名死者被確認來自9個國家,分別為沙特阿拉伯7人、伊拉克4人、印度和突尼西亞各2人,以及敘利亞、加拿大、以色列、黎巴嫩和科威特各1人。

  土耳其輿論認為,外國人傷亡過大,可能會進一步打擊土耳其業已下滑的旅遊業。

  1日淩晨,一名槍手闖入伊斯坦布爾市中心一家名為“雷納”的夜總會,向正在慶祝新年的數百人開槍掃射,然後趁亂逃離。槍手身份目前尚不清楚,警方仍在展開大規模搜捕。

  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説,此次恐怖襲擊已造成39人死亡、69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自2015年夏季以來,土耳其出現新一輪恐襲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喪生。土當局把襲擊主要歸咎于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2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