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西發生監獄暴動至少50人死亡

2017年01月02日 22:50:25 來源: 新華社

  這張由當地一家報社1月2日提供的照片顯示,囚犯家屬在巴西亞馬孫州北部一所監獄外等待消息。巴西亞馬孫州政府和律師協會2日確認,在該州北部一監獄發生的囚犯暴動在持續17小時後被控制,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新華社發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亞馬孫州政府和律師協會2日確認,在該州北部一監獄發生的囚犯暴動在持續17小時後被控制,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

  亞馬孫州公共安全廳長塞爾吉奧·豐特斯説,暴動發生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起因應該是獄中犯人不同派係間的衝突。2日早上防暴警察得以進入監獄制止暴亂。根據最新人員清點情況,暴動造成的死亡人數在50至60人之間,死者屍體被送往法醫學院進行身份辨認。

  亞馬孫州律師協會主席馬爾科·奧萊裏奧説,1日晚有12名獄警和一些犯人被扣為人質,目前所有人質都已經被釋放,一名獄警受輕傷。

  州安全廳還確認,在暴動過程中有犯人越獄,具體人數不詳,目前已經抓回15名越獄犯人。

  巴西各州監獄人滿為患,犯人間的衝突頻發。去年10月巴西曾連續發生監獄暴動事件,共造成30多人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23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