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索馬利地方政府簽署和平協議

2017年01月03日 03:40: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羅畢1月2日電(記者金正 吳寶澍)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與邦特蘭地方政府2日在索首都摩加迪沙簽署和平協議,以結束雙方的武裝衝突。

  當天,除兩個地方政府的官員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簽署儀式外,索馬利總統哈桑·謝赫·馬哈茂德、總理奧馬爾·阿卜迪拉希德·阿裏·舍馬克以及聯合國秘書長索馬利事務特別代表、聯合國索馬利援助團團長基廷也到場。

  雙方同意停止敵對行動,並達成三點共識,其中包括雙方武裝力量從爭議城市加勒卡尤撤出;雙方清除所有在加勒卡尤設置的路障,允許人員、貨物自由流動;雙方聯合訓練警察以加強當地治安。雙方還決定于本月晚些時候在加勒卡尤舉行會晤,以支援承諾的落實。

基廷當天在聲明中表示,簽署和平協議是邁向持久和平的關鍵一步。

  索馬利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與邦特蘭地方政府的關係長期緊張,雙方都堅稱對索中部城市加勒卡尤擁有控制權。目前,加勒卡尤被一分為二,南北城區分別被加勒穆杜格和邦特蘭所屬的武裝力量控制。

  2016年10月7日,雙方武裝力量在加勒卡尤發生武裝衝突。隨後雖簽署停戰協定,但衝突仍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