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墨西哥抓獲槍擊美國外交官嫌疑人

2017年01月09日 11:20: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墨西哥城1月8日電(記者錢泳文)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檢察署當地時間8日宣布,當天抓獲了6日在哈利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市槍擊美國駐墨西哥外交官的嫌疑人。

  哈利斯科州檢察署通過其官方社交賬號宣布,這名嫌疑人8日被墨西哥特種部隊抓獲,並由州檢察署移交給墨西哥聯邦總檢察署進行審訊。但檢察署並未透露抓捕過程具體細節和嫌疑人詳細資訊。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名嫌犯名叫扎法爾·齊亞,今年31歲,是一名印度裔美國公民,自去年11月起在瓜達拉哈拉市居住。此人8日在瓜達拉哈拉市內被抓獲時,抓捕人員在現場還起獲一把手槍、一些毒品以及一輛挂有美國加州牌照的轎車。

  美國駐瓜達拉哈拉領事館7日在互聯網上發布的監控視頻顯示,一名戴著假發的槍手6日傍晚向一名美方領事官員汽車的擋風玻璃開槍,隨後逃離現場。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懸賞2萬美元緝拿槍手。

  哈裏斯科州檢察長表示,遇襲領事官員目前情況穩定,並無生命危險。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27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