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耶路撒冷卡車衝撞人群事件

2017年01月09日 12:29: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1月8日電(記者倪紅梅)聯合國安理會8日晚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在耶路撒冷發生的卡車衝撞人群事件,強調要打擊一切形式恐怖主義。

  聲明説,安理會向襲擊受害者家人及以色列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強調應將恐怖襲擊制造者繩之以法。

  聲明説,恐怖主義不論發生在何時何地、由誰實施、出于何種動機,都是犯罪行為,無法逃脫罪責。安理會重申,各國必須遵照國際法,盡全力消除恐怖主義活動對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8日,一輛卡車在耶路撒冷南部一區域衝向一群以色列士兵,導致至少4人死亡、10余人受傷。據以色列媒體報道,警方開槍擊中涉事卡車司機,司機身份尚在調查中。以色列一名警官稱,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27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