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敦促汽車巨頭在美生産
2017-01-25 14:28: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4日電(記者江宇娟)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與三大汽車巨頭高管會面,敦促他們在美國生産汽車。

  特朗普當天在與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和菲亞特克萊斯勒高管會面時説,新政府將大幅放松監管、大規模減稅,以吸引企業在美國擴大生産。同時,他警告説,如果企業將生産外遷,將面臨高額邊境稅。

  “我希望在美國市場賣的車能在美國新建的工廠裏生産,”特朗普説。

  特朗普當天還簽署一份文件,表示將簡化與制造業相關的審批和監管程式。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能效標準、貿易政策等問題是這幾家汽車公司高管關注的重點。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有可能將放寬能效標準作為談判籌碼來鼓勵車企在美國擴大生産。

  據美國現行環保標準,到2025年所有在美銷售汽車的能效標準必須達到每加侖汽油行駛54.5英裏。汽車廠商曾表示,要最終達到政府標準將耗費巨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動物園又添新成員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巴黎首度按車輛污染水準限行以應對空氣污染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海軍“連雲港”艦啟航執行春節戰備巡邏任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8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