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官員説美指責俄違反《中導條約》別有用心
2017-02-16 00:1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議會官員15日表示,美國個別政客借媒體報道指責俄方違反《中導條約》別有用心。

  美國《紐約時報》14日援引匿名人士的話報道説,俄羅斯不久前部署了兩個陸基地對地巡航導彈營,其中一支部隊駐扎在俄西南部的卡普斯京亞爾靶場,另一個導彈營駐地不詳。美國參議員約翰·麥凱恩隨後聲稱,俄方此舉違反了《中導條約》,給美國駐歐部隊及其北約盟友帶來嚴重軍事威脅。

  對于上述指責,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15日表示,美國個別政客借媒體報道指責俄違反《中導條約》是“嫁禍于人”的行為,美國政府在東歐國家部署導彈防禦係統的舉動正在違反《中導條約》,莫斯科過去、現在都未違反《中導條約》。

  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説,美方某些勢力總希望讓該國政客和媒體對“外部威脅”保持恐懼,並想以此向特朗普政府施壓,阻止其調整美對外政策。

  《中導條約》全稱是《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簽署,1988年開始生效。條約規定,蘇美雙方將全部銷毀和徹底禁止射程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導彈及射程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俄加快推進北極軍事戰略部署
    俄軍事專家認為,隨著全球變暖和全球自然資源的加快枯竭,北極地區正成為美國、歐洲、俄羅斯等利益攸關方爭奪的“主戰場”,爭奪北極地區的自然資源和航道也變得越來越具有軍事色彩。 
    2017-02-13 16:04:15
  • 俄為新式火箭彈裝上制導“天眼”
    為使這種武器也能精確打擊目標,俄研發單位為一種新式火箭彈裝上了衛星制導裝置。
    2017-02-10 20:52:23
  • 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就俄戰機誤炸土耳其部隊作出解釋
    據俄羅斯國防部消息,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9日致電土耳其軍方,就俄羅斯戰機當天誤炸在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巴卜地區作戰的土耳其部隊一事作出解釋。
    2017-02-10 06:38:13
新聞評論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新西蘭一城市因山火進入緊急狀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窮有信,富且仁——誠信學生和仁義車主的溫情故事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印度成功發射“1箭104星”創世界紀錄
    “決心”號抵達南海目標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鑽探順利開鑽
    “決心”號抵達南海目標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鑽探順利開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7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