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推遲公布大選計票結果
2017-02-21 04:20: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2月20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20日宣布,推遲公布19日舉行的厄瓜多總統選舉正式計票結果。

  厄瓜多原定19日晚公布大選結果。厄瓜多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波索20日説,由于相當比例投票記錄文件出現資訊不全、編號有誤、字跡模糊以及缺少投票站書記員簽字等情況,選舉委員會將在未來3天內解決上述問題後盡快公布大選結果。他表示,選舉委員會將根據全部計票結果決定厄瓜多是否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根據全國選舉委員會已完成的88.4%選票計票結果,厄瓜多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和創造機會運動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得票率居前兩位,分別獲得39.11%和29.07%的選票。

  厄瓜多選舉法規定,選舉中獲得有效選票超過半數的候選人當選總統;候選人如果得票率超過40%,同時領先第二名超過10個百分點,也將被宣布為獲勝者。如果沒有人達到以上條件,得票率居前兩位的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投票,得票多者當選總統。

  厄瓜多19日舉行總統和國民大會選舉,全國共有1280萬選民參加,以選出新一屆總統、137名國民大會議員和5名代表厄瓜多的安第斯議會議員。厄瓜多總統和國民大會議員的任期均為4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厄瓜多公布大選投票初步結果 鹿死誰手未可知
    厄瓜多選舉委員會19日晚公布了當天舉行的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據已完成的77%的計票結果,厄瓜多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候選人、前副總統萊寧·莫雷諾和創造機會運動候選人吉列爾莫·拉索得票數居前兩位,分別贏得38.78%和28.65%的選票。
    2017-02-20 16:13:13
  • 厄瓜多舉行總統和國民大會選舉(組圖)
    新華社照片,基多,2017年2月19日 (國際)(1)厄瓜多舉行總統和國民大會選舉2月19日,一名女子(左)在厄瓜多首都基多的一個投票站準備投票。
    2017-02-19 22:59:42
新聞評論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布魯塞爾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紀檢人·鏡頭】花開羅平醉煞人
    “冰城”醉遊人
    “冰城”醉遊人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7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