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相互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
2017-02-22 05:26: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2月21日電(記者李紫恒)蘇丹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21日相互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在南科爾多凡州挑起武裝衝突。

  蘇丹軍方發言人艾哈邁德·哈利法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政府軍21日上午在南科爾多凡州首府卡杜格利西北約130公里處遭到“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武裝的攻擊,造成1名軍人死亡、10名軍人受傷。

  哈利法指責反對派武裝惡意破壞停火協議。他説:“我們致力于遵守停火,但‘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卻多次違反停火協議。”

  當天,“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通過媒體發布聲明,稱政府軍在南科爾多凡州攻擊其陣地。

  聲明説,蘇丹軍隊及其民兵盟友21日早上“率先開始在卡杜格利西北發起進攻,我們被迫予以反擊,這違反了政府方面宣布的聯合停火”。

  蘇丹軍隊自2011年開始與反對派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作戰。2016年6月,蘇丹總統巴希爾宣布單方面停火4個月。隨後,巴希爾一再宣布延長停火。今年1月15日,蘇丹政府決定將在蘇丹所有衝突地區的單方面停火再次延長6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航拍海口農田色彩斑斕猶如馬賽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鐵警“老黃牛”春運日均步行3萬步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