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助力肯尼亞鐵路建設運營人才培養
2017-02-22 23:35: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2日電(記者金正)由中國企業資助的第二批肯尼亞赴華留學生歡送儀式22日在位于肯首都內羅畢的鐵路培訓學院舉行,35名學生將于本月底啟程前往中國,開始為期4至5年的留學生活。

  肯尼亞交通與基礎設施部長詹姆斯·馬查裏亞、副部長伊倫古·恩亞柯拉、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劉顯法、經濟商務參贊郭策出席歡送儀式。

  馬查裏亞在儀式上感謝中國政府一如既往地為肯尼亞人才培養提供支援。“蒙內鐵路(蒙巴薩—內羅畢鐵路)啟動伊始,肯尼亞在鐵路建設、運營和維護方面的人才非常匱乏。這些學生學成歸國之後,將承擔起肯尼亞乃至東非鐵路網未來發展的重任。”

  劉顯法表示,此次留學生資助活動的開展,不僅將深化中肯兩國的教育合作,而且對肯尼亞經濟社會發展和非洲“三網一化”建設意義重大,體現了中肯深厚友誼。

  據了解,該項教育資助活動由肯尼亞政府和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發起。中國交建將分三批資助總共100名肯尼亞學生在北京交通大學進行為期4年(全英文授課)或5年(中文授課)的鐵路相關專業本科教育。

  由中國交建下屬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蒙內鐵路是肯尼亞半個世紀來最大的基建工程,目前鐵路項目按計劃穩步推進,計劃于今年6月開始試運營。

  最新數據顯示,蒙內鐵路為肯尼亞提供了累計超過3.8萬個工作崗位,當地雇員佔總員工比例約90%。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個項目體現的正是這樣一種精神。我們不僅要建設一條百年鐵路,更要做好當地雇員的培訓和技術轉移,這也是對肯尼亞政府和肯尼亞人民的承諾,”中國路橋肯尼亞辦事處總經理李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1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