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德國兩青年飆車撞死人被判終生監禁

2017年03月01日 06:50:08 來源: 新華社

  兩名德國男子因非法飆車撞死人2月27日被判終生監禁。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是德國首次將這種行為定罪為“謀殺”,“創造了德國司法歷史”。

  28歲的哈姆迪·H和25歲的馬文·N聽到法官宣讀的判決結果後目瞪口呆。幾秒鐘後,公眾席上的被告人親屬發出啜泣聲。

  兩名被告當庭提出上訴,稱他們是“過失殺人”,應該受到相對輕一些的判決。

  哈姆迪·H和馬文·N去年2月1日清晨分別駕駛一輛奧迪A6TDI汽車和一輛賓士AMG CLA 45汽車在柏林著名商業街庫達姆大街上非法飆速並闖紅燈,時速超過100英裏(161公里),遠超35英裏限速。飆車過程中,哈姆迪·H駕駛的奧迪車撞上從側街正常駛出的一輛吉普車,致使69歲的吉普車司機邁克爾·W死亡。

  此事在德國引起關于是否應加重對非法飆車行為懲罰的社會大討論。在2月27日的判決結果出來之前,德國對這類行為的處罰通常是410歐元(約合2981元人民幣)罰款和取消駕駛資格。(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98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