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欲借“2017文化季”增強旅遊吸引力
2017-03-21 12:0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0日電(記者張曼)法國“2017文化季”活動20日晚在巴黎歌劇院舉行啟動儀式,這是法國首次為推廣文化旅遊而舉辦文化季活動。

  據悉,“2017文化季”活動是法國政府此前宣布的旅遊重振計劃的組成部分,從3月起在法國舉辦展覽、視覺藝術、音樂、戲劇、攝影、舞蹈、時尚等500余項文化活動。包括盧浮宮、奧賽博物館、凡爾賽宮以及大皇宮博物館在內的主流文化機構紛紛響應,均策劃了係列展覽為“文化季”添彩。

  法國文化部長阿祖萊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一直以來法國文化塑造甚至定義了法國的國際形象,也是法國旅遊吸引力的重要部分”。舉辦“2017文化季”活動旨在扭轉法國旅遊業受恐襲影響而萎縮的局勢。

  法國外交部負責外貿、旅遊及海外法國人事務的國務秘書馬蒂亞斯·費科爾表示,“2017文化季”將通過各類高品質文化活動滿足不同背景、不同年齡的遊客需求。他説,法國旅遊發展目標是到2020年接待外國遊客一億人次。

  旅遊業是法國重要産業之一,佔其國內生産總值的7%,提供了200萬個固定就業崗位。據法國外交部初步統計,2016年法國接待外國遊客近8300萬人次,比2015年下降約2.5%,但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數據顯示,欣賞法國文化是一半外國遊客選擇來法旅遊的動機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法國外長呼吁加強文化遺産旅遊開發
    法國外交和國際發展部部長讓-馬克·艾羅14日説,法國文化遺産資源豐富,但目前整體並未充分開發,他呼吁增進旅遊與文化遺産行業的聯繫,加強文化遺産旅遊開發。
    2017-03-15 13:35:23
  •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去年對華出口創新高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行業協會14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6年波爾多葡萄酒對華出口再創新高,中國繼續穩居波爾多葡萄酒最大海外市場。
    2017-03-15 19:57:02
新聞評論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揚波 “鲯鰍”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産能 再出發——“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300余年前張獻忠“江口沉銀”處出水萬件文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樂天集團會長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6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