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基揭秘”稱中情局侵入蘋果手機供應鏈近十年
2017-03-24 18:53: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23日電(記者馬丹)“維基揭秘”網站23日再爆一批據稱屬于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秘密文件,顯示中情局至少從2008年開始就侵入蘋果手機供應鏈。

  “維基揭秘”最新披露的12個文件,揭露了中情局將惡意代碼植入蘋果Mac電腦和iPhone手機的技術手段,其中包括使用惡意代碼感染固件,這意味著即便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惡意代碼也會繼續存在于被感染設備中。

  “維基揭秘”指出,一款代號“黑暗天空”的惡意代碼植入軟件到2008年已是1.2版,安裝在新出廠的iPhone手機上,這意味著中情局至少從2008年就開始對iPhone手機供應鏈進行攻擊。中情局還通過阻截郵件訂單和其他進出美國的貨物,對貨物開箱、感染並重新發貨等手段,感染目標機構的供應鏈。

  針對“維基揭秘”發布的資訊,蘋果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説,經過初步評估,所有iPhone手機漏洞只涉及3G手機,並已在2009年修復;所有2013年後上市的Mac電腦的漏洞都已得到修復。

  “維基揭秘”曾在3月7日發布了近9000份中情局文件,介紹了中情局全球駭客計劃的方向、惡意代碼庫以及可侵入IT産品的駭客工具,這些産品包括蘋果iPhone、谷歌安卓係統、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以及三星智能電視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