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種下千株樹 盼開友誼花”——中國日本商會開展植樹活動
2017-03-28 10:5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首屆“中國日本商會植樹造林項目”26日在河北涿州舉行。 新華網 郭丹 攝

  新華網北京3月28日電(記者郭丹)由中國日本商會主辦、北京日本俱樂部、河北省林業廳等機構共同協辦的首屆“中國日本商會植樹造林項目”26日在河北涿州舉行、25家日本企業及駐華機構的250余人參加了植樹活動。

  在大家的努力下,400棵櫻花、400棵碧桃和400棵紫葉李樹被整齊地栽種在坡地上。

  河北省涿州市農業局局長泰國華介紹説:“這1200棵樹苗種下後,明年就可以期待開花,形成涿州的特色小花海,也希望成為落實國家京津冀生態一體化建設的典范。”

  擔任日本商會副會長、社會貢獻委員會委員長的三井物産中國總代表金森健在活動開幕式上表示,日本企業作為在華的企業市民,無論何時,都願意致力于中日社會的友好交流。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使得這次首屆植樹活動的有了更深意義。

  25家在華日企250余人一起參加植樹活動。新華網 郭丹 攝

  林業廳外資項目管理中心主任姚清亮説:“河北省自2001年開始與日本企業合作,先後在石家莊、秦皇島、保定等地植樹造林,不禁為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及河北省生態建設做出了貢獻,也促進了中日民間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武侯祠——三國記憶
    武侯祠——三國記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2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