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災害時依然提供便利 日便利店首配海嘯救生艇
2017-04-02 06:5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球最大連鎖便利店集團7-11日本公司在高知縣一家連鎖店內配備了“海嘯救生艇”。這是日本國內首次在便利店配備“現代諾亞方舟”。

  共同社報道,這艘救生艇由信貴造船所打造,全長8.7米,寬3.5米,高3.1米,船體呈橘黃色,3月30日起被放置在高知縣須崎市的“7-11須崎桐間南店”停車場。救生艇載客人數為25人,儲備有一星期的食物和水並配備了簡易廁所,可供老年人和小孩等在海嘯來襲前躲入。

  按照設計方案,即便在猛烈的海嘯中發生傾覆,這艘救生艇也能恢復至最初狀態。不過,艇內沒有發動機,需要艇內人員通過通信設備告知所處位置等待救援。

  “便利店現在已成為社會基礎設施(的一部分),”7-11日本公司人事總部長增田彰説,“我們將……力爭成為災害發生時也在身邊提供便利的企業。”

  共同社報道,日本現有3家企業生産符合國土交通省設定標準的海嘯救生艇。這些救生艇被配備到高知、三重、靜岡等5個縣內,本次是第十二艘。預計4月中旬以後,7-11日本公司還將在愛知縣南知多町和靜岡縣沼津市的兩家便利店內配備救生艇。(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有意安排駐韓大使回崗 以維持兩國安保合作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認為受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逮捕的影響,在野黨勢力在事實上已開始的總統選舉中將增大,計劃關注今後的形勢發展。報道還指出,日本正敦促韓國下屆政府官員從維持日韓慰安婦共識的觀點出發,或許也將探索讓長嶺返崗的時機。
    2017-04-01 11:40:43
  • 日本大幅解禁福島避難區但居民返鄉意願低
    日本政府3月31日大幅解禁福島避難區並將于4月1日擴大解禁范圍,這些區域分布在福島縣4個町村內,原居民約3.2萬人。
    2017-03-31 15:38:43
  • 日本調查:父母吸煙或致子女肥胖 需防被動吸煙
    據日媒報道,在嬰兒期有被動吸煙史的兒童長大後肥胖的比例較高。調查顯示:出生6個月時父母曾在室內吸煙的男孩13歲時肥胖率和無此類經歷的兒童相比高出3個百分點,女孩則高出2個百分點。
    2017-03-31 15:06:24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