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譴責中非共和國武裝團體實施暴力行為
2017-04-05 10:2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4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4日發表主席聲明,對近期中非共和國武裝團體在部分地區持續衝突並造成大量人口流離失所深表關切,譴責武裝團體對平民實施暴力。

  聲明説,武裝團體近期在中非共和國中部城市班巴裏周邊和姆博穆省巴庫馬發生衝突,造成平民財産慘重損失及大量人口流離失所,安理會對此深表關切,並指出該國近一半人口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聲明説,安理會強烈譴責武裝團體實施暴力、襲擊平民和搶掠,敦促其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為,履行解除武裝、重返社會的承諾。安理會重申支援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中非穩定團)執行任務,包括對武裝團體採取先發制人的強力態勢。

  中非共和國近幾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與前“塞雷卡”成員之間衝突不斷,導致大量平民流離失所。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4日説,據中非穩定團報告,近期在姆博穆省巴庫馬地區有大量武裝團體活動,當地學校被佔據,數個村莊遭遇暴力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5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