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對敘利亞發生化武襲擊表示關切
2017-04-05 13:29: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聯合國、華盛頓分社消息:針對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出現的使用化學武器問題,聯合國4日發表聲明表示關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説,他對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地區的一次空襲中使用化學武器的報道深表擔憂,並向受害者及家人致以誠摯慰問。聲明説,聯合國目前尚無法獨立核實有關報道。聯合國敘化學武器問題真相調查小組已宣布開始收集相關資訊,以確定是否發生了化武襲擊。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4日在主持安理會會議時説,安理會將于5日上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此事。

  與此同時,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4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指責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政府針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但他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4日説,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個小鎮當天早些時候遭到空襲,戰機在空襲中使用毒氣,造成至少58人死亡,另有大量人員受傷。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沒有指出實施空襲的戰機是來自敘政府軍、俄羅斯還是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敘利亞軍方否認使用化學武器。(參與記者:倪紅梅、史霄萌、支林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075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