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法院開始審理總統選舉涉嫌舞弊賄賂案
2017-04-05 13:5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4月4日電(記者陳威華)巴西最高選舉法院4日開始正式審理2014年總統選舉獲勝者是否存在舞弊和收受賄賂問題。但此間觀察家指出,該案審理過程難度較大,最後可能不了了之。

  據悉,巴西最高選舉法院主要審理焦點是2014年總統選舉獲勝者羅塞夫及其競選搭檔特梅爾是否動用公權幹擾選舉進程,是否接受不當政治捐款以及是否從巴西石油公司大型賄賂案中受益等。

  如果最後被判存在違法行為,巴西現任總統特梅爾將被罷免,而去年遭彈劾下臺的羅塞夫將在8年內不得參選及出任公職。新一任總統將由議會通過間接選舉方式産生。

  特梅爾當天表示,他以“平和心態”等待巴西最高選舉法院的審判結果。

  但巴西門戶網站G1分析認為,此案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審結,被告人辯護律師可能就審理程式不斷提出異議,其結果將導致審理過程無限期延長。

  巴西2014年舉行總統選舉,羅塞夫獲得連任。隨後,敗選的巴西社會民主黨起訴執政黨收受了企業的非法政治獻金,法院接受起訴並立案調查。

  巴西法律限制企業為大選提供捐款,而且各政黨須將捐款數額向選舉法院報備,秘密獲取政治獻金被視為非法與犯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75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