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北部接連兩起教堂遭襲事件致43人死亡
2017-04-10 00:37: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9日,在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一名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據埃及衛生部消息,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9日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3人死亡、100余人受傷。多國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新華社開羅4月9日電(記者陳霖 鄭凱倫)據埃及衛生部消息,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亞歷山大9日分別發生針對教堂的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3人死亡、100余人受傷。多國對襲擊事件表示譴責。

  坦塔位于開羅以北約94公里,是埃及第五大城市。針對當地一座教堂的爆炸由教堂座椅下的爆炸物引起。事發當天正值基督教傳統節日棕枝主日,約1000人參加教堂內舉行的彌撒。目前死亡人數已升至27人,另有78人受傷。

  三個小時後,埃及北部海港城市亞歷山大一所教堂遭自殺式爆炸襲擊。身上綁有炸藥的襲擊者在教堂門外引爆了炸藥。爆炸發生時,科普特教派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正在教堂內主持活動,沒有在爆炸中受傷。襲擊事件已造成16名平民死亡,41人受傷。目前,遭襲的教堂附近圍滿了憤怒的人群,當地警方在現場維持秩序。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通過阿馬克通訊社宣稱對當天兩起教堂爆炸襲擊事件負責。2016年12月,位于開羅市阿巴西耶區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彈襲擊,造成29人死亡。“伊斯蘭國”宣稱對那次襲擊事件負責。

  爆炸發生後,埃及總統塞西發表聲明説,會採取必要措施保證傷者的醫治,同時加強調查,逮捕襲擊者。他説,該恐怖襲擊旨在動搖埃及的穩定,埃及人民將毫不猶豫地抵抗惡勢力。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隨後對遇難者家屬和傷者進行慰問,並稱恐怖襲擊不會動搖埃及清除恐怖主義的決心。

  美國、法國、科威特和伊拉克等國以及羅馬教皇方濟各對兩起襲擊事件表示譴責。羅馬教皇方濟各原定于本月對埃及進行訪問,目前尚未對是否更改行程發表聲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77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