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警方確認卡車襲擊事件主要嫌疑人身份
2017-04-10 03:3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9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警方9日確認首都斯德哥爾摩卡車襲擊事件主要嫌疑人為一名來自烏茲別克斯坦並被拒絕居留申請的男子。

  瑞通社當天援引瑞典警方消息報道説,警方“已經非常確信”目前被拘押的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39歲男子是7日卡車襲擊事件的主要嫌疑人。警方透露,該男子此前曾在網上表達過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同情,並在被瑞典拒絕居留申請後“消失”。

  瑞通社當天還得到瑞典安全局確認,該男子曾在瑞典提出避難申請。

  報道説,這名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男子2014年向瑞典移民局遞交永久居留申請。瑞典移民局2016年6月作出拒絕其申請的決定,並于當年底勒令該男子在4周內離開瑞典。今年2月,瑞典警方去該男子注冊的臨時居住地,但並未找到該男子。

  此外,瑞典電視臺此前援引警方消息報道説,警方在肇事卡車中發現裝在一個包中的自制爆炸物,爆炸物在7日當天沒有爆炸。

  瑞典首相勒文當天對瑞通社表示,必須將被拒絕居留申請或避難申請的人驅逐出境。

  瑞典內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當天接受瑞典電視臺採訪時説,瑞典將加快對居留或避難申請被駁回者的驅逐程式。

  當地時間7日下午3時許,一輛被劫持的貨運卡車高速衝向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目前已確定4名死者中有2名瑞典人、1名英國人和1名比利時人。目前瑞典警方已拘捕3名嫌疑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