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至美國西部集裝箱遠洋幹線開通
2017-04-10 15:48: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4月10日電(記者白涌泉)大連至美國西部集裝箱遠洋幹線10日在大連港開通。截至目前,大連港已開通5條直達歐美和中東的集裝箱遠洋幹線。

  大連港集裝箱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曲東旻表示,此次至美國西部的遠洋幹線自大連港首發,經連雲港、上海、寧波後直達美國西部城市洛杉磯與西雅圖,航程時間19天,航班頻率為每周一班,運輸的主要貨種為糧食、木製品、機電産品與電子産品等。

  集裝箱遠洋幹線是衡量國際主樞紐港地位的重要標誌。作為東北地區對外開放的門戶和東北唯一納入國家“一帶一路”規劃的港口,大連港現已構築以歐洲、地中海等區域為骨幹,以中東、非洲等區域為輔助的遠洋幹線網絡,內外貿航線總數達106條,航班密度500班/月,海上絲綢之路物流大通道輻射世界100多個國家的300多個港口。

  大連港灣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操作經理劉勇介紹,目前,大連港現有集裝箱專業化泊位18個,泊位最大水深17.8米,可以滿足目前世界所有在航集裝箱船舶靠泊。

  據了解,目前全球共有三大海運聯盟,此次新的遠洋幹線隸屬世界三大航運聯盟的海洋聯盟。海洋聯盟擁有覆蓋全球超過40條的航線網絡,航線數量居三大聯盟之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3000米級水下機器人在南海完成海試
    中國3000米級水下機器人在南海完成海試
    甘肅東鄉萬畝杏花綻放 引遊人駐足享春日美景
    甘肅東鄉萬畝杏花綻放 引遊人駐足享春日美景
    老北京風范——什剎海
    老北京風范——什剎海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8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