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官員否認59枚“戰斧”巡航導彈表現差
2017-04-10 06:55: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停泊在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國軍艦7日向敘利亞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航導彈。對此次“戰斧”行動,俄羅斯稱命中率很低,但這一説法被美國官員否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此前表示,從俄方所獲資訊看,美軍59枚“戰斧”導彈中,僅23枚擊中機場,其余36枚不知所蹤。“戰斧”打擊過後,6架在機庫待維修的米格-23戰機、物資設備倉庫和雷達站等基地設施被毀,但機場跑道和處于停機位上的敘利亞空軍飛機沒有受損。科納申科夫形容,美軍大規模導彈打擊行動“效率極低”。

  就科納申科夫説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日向美國官員求證,後者表示不能認同。

  “這一説法並不準確,”這名官員説。由于沒有獲得授權,該官員沒有公開姓名。至于究竟多少“戰斧”導彈擊中機場,該官員沒有明確説明。

  美國發起“戰斧”打擊後,俄方已從8日零時起中止了俄美敘利亞溝通熱線。

  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美方希望與俄羅斯保持溝通。國防部發言人米歇爾·巴爾丹扎7日説:“國防部依舊期望通過飛行安全渠道保持對話,這將有利于在敘利亞展開空中行動的各方,以避免事故和失誤。我們希望俄羅斯國防部也能很快認識到這一點。”

  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于2015年10月與俄羅斯建立溝通熱線,以避免雙方戰機在敘利亞領空發生衝突。雙方定期召開視頻會議,通報各自的行動情況,上一次視頻會議時間是今年3月24日。(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2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