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放寬外企在國內航空公司股份佔比
2017-04-12 13:3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裏約熱內盧、駐巴西利亞記者報道:巴西旅遊部11日宣布,政府將允許外國企業最多100%控股本國航空公司。

  巴西總統特梅爾去年曾試圖修改外企控股巴西航空業比例,但被參議院否決。參議院認為,外企控制巴西國內航空公司可能影響支線航空的發展,旅客罕至的區域航線有可能被取消。但在總統保證外企不會百分百佔領巴西航空市場後,參議院最終通過了這一提案。

  巴西旅遊部長馬科斯·貝爾特朗認為,資本市場開放將讓更多企業投資巴西航空市場,對增加目的地和提高競爭力都有促進,同時機票價格也有望下降。

  這項措施也是巴西旅遊部激勵國家旅遊業的措施之一,其他措施包括開放電子簽證業務等。今年下半年,巴西將開放針對美國、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亞遊客的電子簽證。屆時,這些國家的遊客在網上即可申請簽證,審批時間也將縮短至48小時。巴西旅遊部表示,針對中國和印度遊客的電子簽證正在研究之中。(參與記者:趙焱、陳威華、張啟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巴西谷物産量2017年將明顯增加
    巴西地理統計局11日發布的報告連續第六次提高了2017年巴西谷物産量,根據此次發布的預測,今年谷物産量將達到2.303億噸,比去年增産25.1%。
    2017-04-12 09:33:28
  • 巴西開發出新型火箭發射燃料
    據巴西政府網站公布的消息,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的研發團隊近日開發出了一種可做火箭和衛星引擎推動劑的新型燃料,其原料以低價的乙醇為主,將大大壓縮發射成本。為了讓巴西航太工業能夠使用本國有能力生産、價格適宜的發射燃料,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燃料和推動力實驗室提出了該設想並成功研發。
    2017-04-10 07:43:20
  • 巴西黃熱病死亡人數超過200人
    巴西衛生部最新通報説,從去年12月到本月6日,巴西全國已確診黃熱病604例,死亡202人。
    2017-04-09 13:33: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79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