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米高城堡蛋糕現身 精致到讓你下不去嘴
2017-04-12 06:55: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塔樓、陽臺、廊柱、旋梯,精細的雕刻,精美的鮮花……這座7米高的“城堡”居然是一個婚禮蛋糕?!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一家蛋糕房制作的蛋糕精致到讓人不忍下嘴。

  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 central10日援引蛋糕房員工蒂法妮·利亞迪的話報道,這款城堡蛋糕是24名蛋糕師每天工作12小時、連續工作一個多月才制作完成的。

  這家名為LeNovelle Cake的蛋糕房自1993年成立以來,推出的婚禮蛋糕一年比一年復雜精致,而設計靈感主要來自迪士尼動畫片中的城堡。利亞迪説,她家的蛋糕通常都需要制作三四周。完工後運到婚禮現場也是個問題,只能使用卡車,最復雜的一款甚至出動了5輛卡車。抵達婚禮現場後,蛋糕師還得組合、裝飾,涂抹糖霜,現裱糖花,有的還需要在蛋糕內外裝上燈泡、“掩蓋”連接的電線,這最後的過程有時就需要數小時。

  再美、再精致的婚禮蛋糕,最後總是要入嘴的。不過,可能會讓你失望的是,這款城堡蛋糕有一部分不能食用,塔樓、陽臺和廊柱只有表面的糖霜可以刮下來吃。利亞迪説,可以制作百分百能吃的城堡蛋糕,但目前為止沒有客人預訂,主要原因是太大,吃不完。

  如此美的蛋糕,價格就不怎麼美了,5000美元(約合3.45萬元人民幣)起價,最貴的一款50萬美元(345萬元人民幣)。(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濟南大明湖
    俯瞰濟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河南商人“絲路”淘金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韓美舉行軍需物資兩棲補給演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9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