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預測今年全球貿易增長2.4%
2017-04-13 09:25: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12日電(記者施建國 張淼)根據世界貿易組織12日發布的預測,全球貿易2017年有望增長2.4%。

  世貿組織當天發表公報説,由于政策方面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全球貿易增速今年可能在1.8%至3.6%之間,2018年有望保持在2.1%至4%之間。

  全球貿易2016年僅增長了1.3%,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慢增速。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在公報中表示,近幾年國際貿易增長緩慢是世界經濟持續疲軟的一種表現。他説,如果貨物流通和跨境服務能保持順暢,貿易就能為世界經濟增長做出貢獻;但如果政策制定者為保障本國就業而對進口採取嚴格限制措施,貿易可能不僅不能促進經濟增長,甚至會制約經濟復蘇。

  阿澤維多以制造業為例,指出創新、自動化和新技術運用等因素對就業的影響,他同時強調沒有人會質疑技術進步給人類帶來的好處。他呼吁各國政府加強教育與培訓,發揮貿易優勢,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