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航受害乘客向法院提出證據保全申請
2017-04-13 14:08: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4月12日電(記者王強)被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暴力趕下飛機並受傷的乘客12日通過律師向芝加哥所在的庫克縣巡回法庭提出緊急申請,要求保全事件相關證據,以便為日後訴訟做準備。

  這位受傷害的越南裔美國公民要求法院責成負責運營奧黑爾國際機場的芝加哥市政府和航班運營方美聯航,保存9日案發時的登機監控錄影、機組人員對話錄音、UA3411航班乘客及機組人員名單、芝加哥市政府和美聯航對事件的內部報告、美聯航將乘客移出客艙所依據的內部規定,以及涉事航管局警察檔案等多項“至關重要、必不可少的”證據。

  據悉,受害乘客的代理律師還準備與家屬代表一道舉行媒體見面會,通報情況。

  當地媒體稱,本案辯護律師托馬斯·德梅特裏奧以代理人身傷害賠償案著稱,曾為受害者贏得上千萬美元的賠償金,而他參與的一起美式橄欖球球員集體索賠案的賠償金額高達10億美元。

  同一天,芝加哥航管局宣布,另外兩名參與強行將乘客拖下飛機的警察也遭到了停職處理。此前,帶頭動武的機場警察已在事件曝光後被立即停職。

美聯航事件繼續發酵 會員集體“剪卡”抗議

暴力逐客事件發酵 美聯航將賠償機上所有乘客

美聯航稱將為涉"趕客"事件航班所有乘客全額退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 美聯航亞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續發酵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一名亞裔乘客被警察強行拖下飛機受傷事件10日持續發酵,除早前網友的一片聲討,一些政治人士及當地重要媒體也加入批評行列,抨擊美聯航與機場警方處理不當,無視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權,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將抵制美聯航。
    2017-04-11 15:30:25
  • 美聯航超額售票 亞裔乘客被施暴引眾怒
    據事發航班乘客説,乘客們登機落座後,美聯航工作人員便表示因超額售票,需請4位乘客自願改乘其他航班。
    2017-04-11 12:53: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0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