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成立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促進交流紀念活動執行委員會
2017-04-13 07:43:46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日本正式成立促進交流紀念活動執行委員會,于12日在東京舉辦首次會議。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以及來自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等相關機構及民間團體的代表200多人出席會議。

  程永華在致辭中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都是兩國關係中值得紀念的重要年份。特別是在當前形勢下,把握好機會,推進兩國關係改善發展,具有特殊意義。希望雙方按照兩國領導人共識精神相向而行,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努力營造更加積極的環境,確保一係列紀念活動順利開展。

  福田康夫指出,他通過不久前參加博鰲論壇感受到中國經濟發展穩定、動力強勁,日本為自身發展和地區合作需要進一步加強中日經濟合作。希望通過一係列紀念活動,改善中日關係大環境,為兩國政治關係的改善、發展貢獻力量。

  二階俊博表示,希望動員更多的兩國民眾參加到紀念活動中來,日本自民黨願為中日關係發展而努力。

  據了解,日方已初步確定將在中國舉辦綠博會、在日本舉辦第三次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會等數十項活動作為係列紀念活動的內容。(記者田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1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