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白兩國解決油氣爭端
2017-04-14 06:47: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3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與白俄羅斯13日就石油和天然氣問題達成一致,白俄羅斯償還俄羅斯天然氣欠款,兩國修改俄對白供氣定價機制,兩國油氣爭端得以解決。

  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副總理阿爾卡季·德沃爾科維奇當天在莫斯科會見了到訪的白俄羅斯副總理弗拉基米爾·謝馬什科。

  德沃爾科維奇表示,作為會談成果,雙方簽署了關于石油和天然氣的所有協議,其中,特別對2011年兩國達成的俄對白供氣定價機制協議作出修改,俄白兩國的油氣爭端已全部解決。

  當天,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發表聲明説,白俄羅斯已償還俄羅斯全部7.26億美元的天然氣欠款。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油氣爭端已持續一年多。白俄羅斯于2016年初向俄方提出,俄輸白天然氣的合同價過高,在國際市場天然氣價格下跌的情況下,俄方應大幅下調輸白天然氣價格。此後,白方開始減少支付給俄方的天然氣費用。作為回應,俄羅斯從2016年第三季度開始減少對白俄羅斯的免稅石油供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0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