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批準證交會主席提名人選
2017-05-03 08:5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國會參議院2日以61票讚成、37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總統特朗普對傑伊·克萊頓擔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的提名。

  克萊頓此前是沙利文-克倫威爾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在並購交易、上市募集資金和監管訴訟領域具備豐富經驗,曾參與阿里巴巴集團上市工作。

  在今年3月的提名聽證會上,克萊頓表示支援放松監管以鼓勵企業上市融資。

  由于與華爾街關係密切,克萊頓的提名遭到眾多國會民主黨議員的反對。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表示,對克萊頓能否嚴格監管華爾街持懷疑態度。

  分析人士認為,克萊頓擔任證交會主席的提名獲得國會參議院通過,這預示著證交會的工作重心將從監管執法轉向促進投資等,克萊頓將在特朗普政府放松金融業監管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0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