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應抓住“一帶一路”帶來的戰略機遇——訪澳佳寶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娜·霍爾蓋特
2017-05-03 16:22: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3日電 專訪:澳大利亞應抓住“一帶一路”帶來的戰略機遇——訪澳佳寶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娜·霍爾蓋特

  新華社記者張小軍 宋聃

  澳大利亞著名保健品公司澳佳寶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娜·霍爾蓋特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澳大利亞應該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戰略機遇,加強與中國的經貿夥伴關係,這對澳大利亞經濟的長遠繁榮至關重要。

  霍爾蓋特説:“我特別希望澳大利亞能做得更多。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面對這個大好機遇,我們也要努力推動澳大利亞經濟總量的增長。”

  “澳大利亞搭上中國經濟增長順風車的最佳途徑之一是積極與‘一帶一路’國家互動”,霍爾蓋特表示,“自中國到澳大利亞的路線可以經過‘一帶一路’上的多個國家,如泰國和印度尼西亞等。中國是其中一些國家最大的直接投資國,這些國家也是澳佳寶開拓市場的目標。”

  霍爾蓋特認為,今年是中澳旅遊年,澳大利亞應借此機會吸引更多中國遊客來澳旅遊,因為現在澳大利亞只吸引了“1%的中國(出境)遊客”。

  “我希望這個數字能達到3%。專家們認為,1%的中國遊客將拉動澳經濟增加50億澳元(1澳元約合0.75美元),這50億澳元還有乘數效應,”霍爾蓋特説。

  “每100萬(遊客)經乘數效應擴大後將為澳大利亞經濟帶來300多億澳元的增量。如果我們吸引300萬中國遊客,澳大利亞經濟總量將增加近1000億澳元。”

  霍爾蓋特同時也批評了少數澳大利亞公司對中國市場的偏見和誤解。

  霍爾蓋特説:“有些澳大利亞企業認為很難進入中國市場,誤認為進入中國市場要作出很大改變。實際情況是,雖然中澳兩國制度不同、人種不同、語言不同,但仍有很多相似之處。澳大利亞企業應該更多吸納中國移民和中國留學生,他們能夠在我們家門口幫助我們適應(中國環境)。”

  “澳大利亞華人眾多,大學裏也有很多優秀的年輕中國留學生。我們應該幫助這些學生獲取真正有意義的在澳大利亞企業工作的經歷。這樣做,澳大利亞企業可以從中獲益。企業員工可以增強語言能力,減少文化障礙,學習與中國相關的貿易知識,而中國留學生回國後將成為加強兩國經貿關係的新紐帶。”

  除了與中國經貿交往帶來的經濟收益,霍爾蓋特還表示,澳佳寶還計劃從中醫和中草藥領域學習制造保健品的方法。

  “保健品源于亞洲的事實往往被忽略,尤其是中醫和中草藥的重要性被低估”,霍爾蓋特説,“我們可以從中國學到很多中草藥的使用方法,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加貼近澳大利亞的消費者。”

  霍爾蓋特表示,她非常欣賞中國要建立一個“健康富裕社會”的理念,她的團隊正在按照這一理念調整運營策略。

  “抓住‘一帶一路’帶來的戰略機遇加強與中國合作,是為澳大利亞的下一代人打下發展的基礎。”她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1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