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員説TPP部分條款可作為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起點
2017-05-04 13:1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3日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中的部分條款可作為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的起點。

  羅斯當天在彭博社舉辦的一場會議上説,北美自貿協定的貿易夥伴在TPP談判中作出了一些讓步,沒理由將這些讓步條款拋棄,美國會將其作為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的起點。

  羅斯表示,北美自貿協定已經“過時”,美國希望將數字服務納入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范圍,並收緊原産地規則和完善爭端解決機制。

  美國媒體認為,羅斯的言論表明美方希望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貿協定重新談判中作出與TPP談判同樣的讓步。

  羅斯當天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在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TPP後,目前美國沒有政治意願來推動達成新的TPP協定,但特朗普政府希望將美方在TPP談判中獲得的讓步作為與日本等其他國家進行雙邊自貿談判的起點。

  但日本國會議員武見敬三日前在華盛頓表示,如果美國尋求與日本達成雙邊自貿協定,日本不會對美作出與TPP談判同樣的讓步。他説,在雙邊談判框架下,日本能夠作出的讓步空間非常有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