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常服阿司匹林能有效降低乳腺癌風險
2017-05-05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每周服用三次阿司匹林能將患乳腺癌的風險降低16%。

  加利福尼亞癌症預防研究所研究人員在《乳腺癌研究》雜志上發表文章説,他們分析了2005至2013年間對約5.7萬名女性的跟蹤研究數據,統計了這些人的家族病史、服藥情況、鍛煉、飲食以及飲酒習慣。在這期間,有1457名女性患上浸潤性乳腺癌。

  分析結果顯示,低劑量阿司匹林與乳腺癌之間存在“保護性關聯”。這或許因為這種藥物能降低體內雌激素水準,而雌激素是刺激乳腺癌發展的重要原因。另外,它還能減少身體的炎性反應,從而避免DNA遭到破壞而引發的多種疾病。

  不過,先前有不少研究顯示,阿司匹林能夠預防多種疾病,但千萬不能亂服。英國癌症研究會官員艾瑪·希爾茲説,目前尚不清楚人應該在多大年紀開始服用阿司匹林,至于何時停用、劑量多少以及潛在的副作用如何也不清楚。她説,阿司匹林可能引發中風等致命副作用,因此在開始服用前一定要咨詢醫生。(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