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2017-05-09 07:19: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6)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5月9日,在韓國首爾,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中)在投票站講話。 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9日上午6時開始正式投票。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5月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9日上午6時開始正式投票,韓國選民將前往遍布全國的13964個投票站,選舉下一任總統。

  本次選舉的投票時間為當地時間9日上午6時(北京時間5時)至20時(北京時間19時),選民必須持身份證到居住地所屬的指定選區進行投票。

  本屆韓國總統選舉共有15名候選人登記,其中兩人在最後階段宣布棄選。總統寶座的主要角逐者有5人,分別是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國民之黨的安哲秀、自由韓國黨的洪準杓、正黨的劉承旼以及正義黨的沈相奵。

  在韓國民調機構選前的最後一次民意調查中,文在寅以40%左右的支援率領先排名其後的候選人安哲秀和洪準杓大約20個百分點,是本次選舉最熱門候選人。

  韓國1987年改憲實行總統全民直選制,總統由國民直接選舉産生,任期5年,不得連任。

  韓國上屆總統選舉于2012年12月19日舉行。由于前總統樸槿惠遭彈劾罷免,本屆韓國總統選舉由原定的今年12月提前至5月9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93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