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成全球首家市值一度突破八千億美元的企業
2017-05-10 06:50: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市值8日一度突破8000億美元,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這一關口的企業。

  蘋果股票價格當天盤中上漲超過3%,創每股153.7美元新高。這使蘋果市值一度超過8000億美元,隨後回落至這一關口下方。

  收盤時,蘋果股價上漲2.7%至每股153.01美元,總市值達7978億美元。

  蘋果股價當天受投資機構德雷克塞爾·哈密爾頓公司分析師布賴恩·懷特的研報提振。懷特當天在研報中把蘋果股票目標價上調至每股185美元至202美元,意即蘋果市值將突破1萬億美元。

  懷特寫道,鑒于蘋果預計將在今年秋天推出智能手機iPhone8,蘋果現在處于釋放上漲潛力的“初始階段”。

  他説:“我們認為,蘋果依然是全球最受低估的股票之一。”

  懷特發表這番樂觀言論前不久,蘋果公布最新季報,顯示iPhone手機銷售業績低于預期。一些投資者擔心,蘋果能否再度推出類似iPhone的現象級消費産品,引爆消費者熱情。

  與此同時,蘋果在美國面臨一係列政治壓力。蘋果3日宣布,將設立10億美元基金,用于在美國創造更多制造業崗位。美聯社解讀,這一措施似乎意在應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等政界人士對蘋果的批評,即蘋果大部分産品在海外工廠組裝。

  盡管挑戰不斷,蘋果公司市值已經可以一覽眾山小。截至8日,作為市值第二大企業,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市值達6530億美元。其次為微軟公司,市值為5320億美元。

  截至本月5日收盤,蘋果股價在此前12個月間上漲60%,今年累計上漲29%。(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國産大型客機C919:中國制造 博採眾長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紅了那麼久 看看老字號的江湖智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971571